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技术动态 >> 华创开发出新型聚氨酯喷涂高压发泡机 > 正文

华创开发出新型聚氨酯喷涂高压发泡机

作者: 来源:中化新网

近日,绍兴华创聚氨酯有限公司开发出新型聚氨酯喷涂高压发泡机,实现以LBA为发泡剂的聚氨酯硬泡自动化喷涂。

华创聚氨酯总经理相明华表示,随着环保监管要求的提高,聚氨酯行业对泡沫发泡剂的环保性能要求较高,LBA发泡剂在我国聚氨酯应用比例逐步增加。公司将泡沫喷涂设备加以改进,目前每分钟可以喷涂聚氨酯硬泡6-8公斤,满足LBA发泡剂的聚氨酯硬泡的喷涂需求。该设备实现黑料、LBA、白料三相均匀混合,即喷即用,保证了LBA组合聚醚的优异性能。

近年来,华创聚氨酯与南京林业大学等合作承担生态环境部ODS替代聚氨酯喷涂示范项目,开发的“超临界CO2辅助水发泡硬质聚氨酯泡沫喷涂装备及应用技术”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在此基础上,华创聚氨酯进一步扩大了设备应用范围。

根据《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和《〈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我国正在加快淘汰含氢氯氟烃(HCFC)和氢氟碳化物(HFC)。LBA作为主流的HFO类聚氨酯发泡剂,具有零ODP、低GWP的优势,是重要的第四代发泡剂产品,也是HCFC、HFC类聚氨酯发泡剂的创新替代产品。自2015年欧盟禁止GWP值大于150的发泡剂应用于家用冰箱和冷柜以来,LBA发泡剂广泛应用于欧美聚氨酯硬泡产品。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