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朗盛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喜人 > 正文

朗盛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喜人

作者: 来源:朗盛大中华区

· 销售额同比增长38.2%,达到21.85亿欧元

· 所有业务板块销售额均实现增长——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表现尤为强劲

·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4.8%,达到2.4亿欧元

· 成功传递上涨的原材料和能源价格

· 明确2022财年指导目标: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预计达到9亿9.5亿欧元

· Frederique van Baarle被任命为朗盛管理董事会新成员

上海20221110——在能源和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的严峻形势下,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2022年第三季度取得了骄人的业绩: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15.81亿欧元增至21.85亿欧元,增幅高达38.2%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2.4亿欧元,比上年同期的2.29亿欧元高4.8%。

除了添加剂业务之外,朗盛近年来战略性建立的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实现了尤为积极的发展。202271日完成的对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微生物控制业务的收购以及2021年完成的对Emerald Kalama Chemical业务的收购显著地促进了该业务板块的良好收益。朗盛通过提高销售价格传递了进一步上涨的能源和原材料成本。汇率也对所有业务板块的收益产生了积极影响,而一些客户的行业需求(例如建筑业)则有所减弱。第三季度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4.5%降至11.0%。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说:“可观的数据表明,我们的战略使朗盛保持正轨。在动荡的时期,由于我们专注于周期性较低的特殊化学品,因此我们比以往更加稳定。今年年中,我们通过收购美国国际香精香料公司的微生物控制业务,再次加强了我们的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这一举措在上一季度已经取得成效。然而,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地区需求减弱,销量整体下降。第四季度,随着能源价格的进一步上涨和经济衰退带来的威胁,形势将会更加严峻。”

朗盛已经明确其2022财年的指导目标。集团预计净收入将达到9亿至9.5亿欧元,远高于上年调整后的8.15亿欧元的水平。此前,集团预计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将达到9亿至10亿欧元。

第三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为8,400万欧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000万欧元。

业务板块:销售价格上涨促进销售额

由于传递了上涨的原材料价格,高品质中间体业务板块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了销售价格的上涨,销售额也由此得以提升。销售额从4.92亿欧元增至6.42亿欧元,增幅达30.5%。汇率变化也对销售额产生了积极影响。该业务板块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6,500万欧元,比上年同期的8,000万欧元低18.8%。集团将大幅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完全传递给了客户。攀升的能源价格(尤其是在德国)未能完全传递。此外,需求减弱和运费增加导致的销量下降也对收益产生了负面影响。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6.3%降至10.1%。

由于朗盛能够完全传递增加的原材料和能源成本,特殊添加剂业务板块也能从更高的销售价格中受益。汇率变化也产生了积极影响,然而销量略低于上年的良好水平。2022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从6.05亿欧元增至7.92亿欧元,增幅达30.9%。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02亿欧元增至1.21亿欧元,增幅达18.6%。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5.3%,低于上年同期的16.9%。

2022年第三季度,消费者保护业务板块的销售额和收益实现了尤为积极的发展。新收购的国际香精香料公司微生物控制业务以及Emerald Kalama Chemical的业务在这一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4.12亿欧元增至6.62亿欧元,增幅达60.7%。该业务板块的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600万欧元增至1.1亿欧元,增幅达66.7%。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16.6%,高于上年同期的16.0%。

Frederique van Baarle被任命为朗盛管理董事会新成员

Frederique van Baarle将升任朗盛管理董事会成员。监事会已任命这位51岁的女士为劳资关系总监。她接替了管理董事会成员包科鑫的职务。Van Baarle目前是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负责人,该业务部将被纳入与私募股权公司安宏资本计划成立的高性能塑料合资企业。一旦交易完成,她将在管理董事会中担任新职务。Van Baarle还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承担美洲地区董事会职责。

百万欧元

 

Q3 2021

 

Q3 2022

 

变化%

 

9M 2021

 

9M 2022

 

变化%

 

 

 

 

 

 

 

 

 

 

 

 

 

销售额

 

1,581

 

2,185

 

38.2

 

4,422

 

6,115

 

38.3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229

 

240

 

4.8

 

643

 

755

 

17.4

常规业务范围内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

 

14.5%

 

11.0%

 

 

 

14.5%

 

12.3%

 

 

净收入

 

74

 

80

 

8.1

 

238

 

271

 

13.9

来自持续经营业务

 

40

 

84

 

> 100

 

123

 

198

 

61.1

来自非持续经营业务

 

34

 

-4

 

< -100

 

115

 

73

 

-36.5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