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中国氨纶谷”在宁东基地正式挂牌 > 正文

“中国氨纶谷”在宁东基地正式挂牌

作者: 来源:氨纶干货

8月3日上午,2022中国煤基绿色园区与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以下简称“宁东基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主论坛当天,宁东基地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氨纶谷”称号并举行揭牌仪式。

宁东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张亚军表示:近年来,宁东基地先后引进国内国际一批知名的氨纶生产企业,在生产要素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方面为氨纶生产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宁东基地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目标是建成全球集生产、研发、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协调发展氨纶生产基地,引领全球的氨纶产业发展。

除了氨纶项目外,宁东基地更是引进万华化学、中石化长城能源化工、五恒化学等多家氨纶产业链上游原料企业,全面构建一体化高性能纤维产业集群,目前,宁东基地已建成投产的2家氨纶生产企业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年产能约9.6万吨,同时正在对接泰光化纤10.8万吨氨纶项目落户,到2025年,宁东基地的氨纶产能预计为80万吨左右,将成为全球最大氨纶生产基地。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