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依托BDO等充足原料,宁东基地打造中国氨纶谷! > 正文

依托BDO等充足原料,宁东基地打造中国氨纶谷!

作者: 来源:宁夏日报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着力打造“中国氨纶谷”,目前已形成氨纶产业清晰、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

“泰和新材落户宁东基地,主要是看好这里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低成本化园区和良好的营商环境。”7月13日,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坦言。占地1900亩的泰和新材宁东产业园始建于2017年,主要生产氨纶和芳纶,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已建成投产,产能8.5万吨;三期项目计划今年8月开建,2025年项目全部投产。

近年来,宁东基地通过引进项目延链补链强链,重点实施煤制油、煤基烯烃、高性能纤维及树脂等九大细分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氨纶及其原料配套项目等重大项目陆续建成,为宁东基地氨纶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氨纶产业之所以能在宁东聚集,是因为这里有中石化、五恒和万华等企业提供充足的上游原料。宁夏五恒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招商引资落户宁东基地的氨纶原料配套企业,生产的BDO(1,4-丁二醇)是PTMEG(聚四氢呋喃)的原料,一期项目2021年7月开工,今年5月底建成试车;二期项目今年6月开工,预计年底建成投产,届时产能将达到25.6万吨。

目前,宁东基地氨纶年产能约9.6万吨,到2025年预计达80万吨左右,成为全球最大的氨纶生产基地。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