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科思创再生TPU已应用于 Fairphone 4 保护壳 > 正文

科思创再生TPU已应用于 Fairphone 4 保护壳

作者: 来源:科思创

科思创正与致力于建立环境友好型智能手机市场的荷兰企业Fairphone展开合作,为其智能手机提供更多循环材料解决方案。除了为Fairphone 3及新一代的Fairphone 4手机的保护壳提供完全及部分回收的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科思创部分回收的聚碳酸酯材料解决方案也已应用于Fairphone 4。

采用科思创消费后回收再生(PCR)聚碳酸酯材料制造的Fairphone 4部件包含后盖、中框和无线充电器。

该模克隆® 聚碳酸酯产品系列的PCR含量为30%-50%,物理性能与原生材料相仿,具备良好的抗冲击性、均衡的流动性、高硬度和阻燃性,可确保设备生命周期长久,同时较原生材料减少30%的碳排放。

科思创还开发了Desmopan® TPU旗下的新系列再生及部分再生材料,已应用于Fairphone 4保护壳,并已通过专注可回收原材料供应链可追溯性的RCS(Recycled Claim Standard)国际标准认证。

这其中包括Desmopan® 3095AU RC100,该材料是经评估各种工业回收塑料来源,筛选出最合适的原料后进一步研发而成。

该100%再生材料展示了TPU在耐化学性和耐磨性方面的典型优势,同时与原生材料相比,其熔点更低、流动性更佳,因此更易加工。

这些特性在之前Fairphone 3保护壳的应用中已得以证明,现在该材料解决方案已进一步应用于Fairphone 4保护壳,有灰、绿、粉三种配色供选择。

模块化设计,更易维修

Fairphone设备以模块化设计闻名,因此可维修性更佳。这种设计需要具备高强度机械性能的材料,以允许反复拆卸和维修。科思创模克隆®消费后回收再生材料产品组合中的玻璃纤维增强等级具有更强的硬度和抗冲击性,为Fairphone 4需要承压的中框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并与Fairphone的模块化设计方式相契合。

通过在外壳中使用聚碳酸酯以及在保护壳中使用TPU塑料,科思创还实现了在各部件使用单一材料,这将有助于智能手机的报废回收。

“在消费后回收再生材料解决方案加持下,我们正助力Fairphone达成其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具备高强度机械性能的材料方案,我们能助力Fairphone产品的模块化设计,提升可维修性。”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电子电气工业市场副总裁胡楠表示,“诸如此类的合作项目也与我们全面实现循环经济的愿景一致。”

Fairphone产品运营副总裁黄伟恩说:“构建更公平、更可持续的未来是我们的共同使命,Fairphone很高兴与科思创合作,在我们的Fairphone 4中应用其回收可再生材料解决方案。我们相信,科思创可以帮助我们向循环经济迈进,从而开创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这仅是第一步,我们将继续支持科思创开发更多的可持续材料。”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