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化学化工领域新增14位院士!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公布(全名单) > 正文

化学化工领域新增14位院士!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公布(全名单)

作者: 来源:中国化工报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相继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两院新当选院士中有14位化学化工领域科学家。

中国科学院2021年共选举产生院士65人。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2人,化学部11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10人,技术科学部13人。

中科院化学部11名院士年龄分布在53-64岁之间,名单如下:

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共选出中国工程院院士84人。其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11人,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10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8人,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9人,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10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8人,农业学部10人,医药卫生学部11人,工程管理学部7人。

化工领域有3位新院士,分别是杨为民、应汉杰、张立群;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有4位新院士,分别是孙焕泉、张来斌、程杰成、谢玉洪。

 

此外,2021年中国科学院新当选外籍院士25人。其中,化学领域院士有3人,分别是杨培东(化学,美国)、米夏埃尔·格雷策尔(物理化学,瑞士)、肯德尔·霍克(理论与计算化学,美国)。中国工程院新当选外籍院士20人。

 

本次增选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总数为860人,外籍院士总数为12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总数为971人,外籍院士总数为111人。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