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科思创旨在关闭冰箱和建筑物中使用的硬质泡沫的材料循环 > 正文

科思创旨在关闭冰箱和建筑物中使用的硬质泡沫的材料循环

作者: 来源:PUWORLD

科思创公司正在与来自9个国家的其他21个合作伙伴合作,旨在关闭硬质聚氨酯(PU)泡沫的材料循环。作为冰箱和建筑物的绝缘材料,这些泡沫有助于大幅提高能源效率。然而,到目前为止,还缺乏协调的废物管理和适当的回收过程,以实现可持续的生命周期。由科思创协调的CIRCULAR FOAM项目旨在改变这种状况。在其支持下,来自科学、商业和社会的专家将在未来四年内开发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模型。目标是关闭聚氨酯硬泡的材料循环,并准备在欧洲范围内实施这一蓝图。这可以从2040年起在欧洲每年节省100万吨废物,29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和1.5亿欧元的焚烧费用。

科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us Steilemann博士解释说:“对我们来说,CIRCULAR FOAM是一个额外的灯塔项目,我们正在推进循环经济的实现,并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迈出决定性的一步。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关键是为尽可能多的塑料类型开发创新的回收技术。硬质聚氨酯泡沫的化学回收将是这个链条上的一个重要环节。”

化学回收正在为循环经济铺平道路

化学回收使那些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由于其特性而无法通过机械回收重新进入材料循环的材料得到再利用。这也包括来自冰箱和建筑的聚氨酯硬质泡沫。今天,这些材料被焚烧以回收能源。在这个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材料会损失,并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

由于CIRCULAR FOAM项目的开展,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变。在科思创公司的领导下,该创新项目正在调查和开发聚氨酯硬质泡沫的两种可能的回收途径:化学分解和智能热解。开发这两种新工艺的目的是为了获得作为聚氨酯硬质泡沫塑料生产原料的多元醇和胺,并尽可能地提高其质量,从而实现其再利用。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科思创正在与亚琛工业大学及其CAT催化中心、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BioBTX和格罗宁根大学密切合作。该项目还将探索如何尽快将这两种工艺转移到工业用途。此前,科思创已经开发了一种用于床垫软质泡沫的化学回收工艺,并在2021年初成功实施了试点规模。

材料循环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铺平道路

在欧盟,聚氨酯硬泡回收的前提条件之一是在欧洲范围内系统地收集、拆卸和分拣使用寿命结束后的材料。这方面有很大的改进潜力,因为到目前为止,欧洲所有废弃的冰箱中只有不到一半被收集。优化硬质泡沫塑料的产品配方也能促进更好的回收。

科思创将在所有这些领域进行合作。科思创集团创新主管Torsten Heinemann博士解释说:“我们很高兴将我们在应用开发、数字研发和化学回收方面的专业知识带入该项目,这将为硬质聚氨酯泡沫的新的泛欧洲循环生态系统提供动力。”

因此,CIRCULAR FOAM项目代表了科思创公司长期战略计划中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使公司完全适应循环经济。该公司在9月底宣布,它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约10亿欧元用于专门针对循环经济的项目。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