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助力节能减排,冷链保温材料有了国家标准 > 正文

助力节能减排,冷链保温材料有了国家标准

作者: 来源:交汇点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11号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45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其中56项新“国标”由南京市企事业单位主导和参与制定(主导制定5项,参与制定51项)。

冷链物流连接着千家万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冷藏集装箱和冷藏保温车里,看似不起眼的保温绝热材料,在节能减排和实现“双碳”目标的绿色转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硬质聚氨酯泡沫作为冷链物流领域最有效的常规保温绝热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导热系数低、易成型等诸多优点,在冷链运输环节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实现节能减排。

据统计,国内目前注册登记的冷藏集装箱和冷藏保温车用硬质聚氨酯泡沫制造企业有数千家。过去,由于行业标准不完善,此类产品长期处于无监管状态,以次充好、使用违禁发泡剂的情况时有发生。

在此次发布的新“国标”中,由江苏江化聚氨酯产品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冷藏集装箱和冷藏保温车用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规定了冷藏集装箱和冷藏车保温用硬质聚氨酯泡沫材料的技术要求,填补了国内标准在该领域的空白。

标准起草人之一、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聚氨酯泡沫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吴昊表示,该标准的颁布实施,将扭转冷藏集装箱和冷藏保温车用硬质聚氨酯泡沫行业在设计、管理、选材、生产、营销等环节的无序局面,提升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有效减少原材料和能源的浪费,在保障生鲜农产品和食品消费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整个冷链物流行业的节能减排。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