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科思创:高分子量热熔胶的数字化应用 > 正文

科思创:高分子量热熔胶的数字化应用

作者: 来源:PUWORLD

休闲鞋、运动鞋和运动鞋的制造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过程,涉及许多生产步骤。其中许多仍然是手工操作,例如胶粘剂的应用,通常还是用刷子来完成。在胶粘鞋面材料和大底时,必须确保准确的剂量和在正确的位置上非常精确的应用,这样鞋底才不会脱落,并避免明显的过量。基于科思创公司Desmomelt® U热塑性原材料粉末的热熔胶现在可以使用数字印刷技术以精确的剂量自动涂抹。

聚氨酯分散体已经证明了其在手工制鞋的胶粘剂中的价值。但迄今为止,用机器人辅助工艺实现手工应用自动化的尝试并不成功。

另一方面,数字印刷使制鞋商能够将胶粘剂的应用自动化,达到最高的精度水平。因为可以节省加工步骤,这明显更有效、更快速,精确的数字应用可以减少需要处理的废物。胶粘剂的连接处表现出与以前的手工生产一样的高质量。

智能手机显示屏上的胶粘剂数字化应用

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制造商必须尽可能地精简生产,提高成本效益和自动化程度,以保持竞争力。此外,消费者的购买决定越来越受到产品在使用寿命结束后是否可以回收的影响。科思创公司使电子制造商能够在数字化过程中有效地应用基于其Desmomelt® U聚氨酯胶粘剂原料的热熔胶。对于热塑性胶粘剂,也可以促进报废的回收。

在智能手机显示屏上应用胶粘剂通常是制造过程中一个耗时的部分。例如,应用胶粘剂的薄膜必须事先精确切割。一个类似的过程是基于潜在反应性的双组分热熔胶膜,在连接过程后仍然交联,在组件之间形成特别强的胶粘剂。然而,由于这种牢固的粘接,在使用寿命结束时的拆卸往往是困难的。

高效的装配

基于Desmomelt® U的热熔胶可以通过数字印刷准确地应用在需要的地方。胶粘剂应用的自动化减少了所需的加工步骤。然而,复杂的、基于CAD的胶粘剂粘合路径是可能的。在使用智能手机后,如果只使用了热塑性原材料,就可以在温度控制下拆卸部件。如果需要特别强的胶粘剂,那么基于Desmomelt® U和Desmodur®交联剂的双组份潜在反应性热熔胶的数字化应用也是可能的。

基于Desmomelt® U的新胶粘剂原料是脂肪族的,因此可以防止黄变。它们结合了水基胶粘剂的优点,例如高分子量、环境兼容性和性能,以及热熔胶的易加工性。开放时间可以根据客户的愿望进行调整,这使得加工更加灵活。

该项目是科思创公司系统地推进数字化的综合计划的一部分。Digital@Covestro "计划的三大支柱之一是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和数字技术服务。其中一个重点领域是在客户处进行更有效的生产和整个价值链的数字化。该计划的另外两个支柱是专注于公司自身生产的数字化操作流程以及数字化化学品交易平台的开发和使用。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