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烟台开发区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奖,万华、东岳首批入选 > 正文

烟台开发区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奖,万华、东岳首批入选

作者: 来源:新锐大众

“一家企业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一家企业2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两企业稳坐区域地方财政贡献冠亚军……”2月13日烟台开发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设立全省首个“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并将该奖项首批授予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东岳基地两家企业。

当前,开发区正在加快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导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今年首次设立了“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重点表彰新旧动能转换中的杰出贡献企业。开发区经发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的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单个企业入选项目数量全省第一,其中大乙烯项目连续获选2018、2019年度省级重点项目,2018年对全区地方财政贡献位居第一,而且另有5个项目已入选今年的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储备库;上汽通用东岳基地2018年2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别克新凯越、雪佛兰沃兰多相继批量投产,上汽通用汽车首款CVT变速箱正式投入量产,全年生产整车40万辆、动力总成117万台,实现产值500多亿元,2018年对全区地方财政贡献位居第二。

据了解,此次不仅授予万华、东岳两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卓越贡献企业奖”,还有65家企业荣获2018年度全区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特等奖和一等、二等、三等奖称号,7家企业入选2018年度全区“牡丹花”奖。

自2003年起,开发区设立“牡丹花”奖,凡企业年度产值达到50亿元、20亿元、5亿元以上,可分别一次性获得金花奖、银花奖和铜花奖,鼓励企业膨胀规模、做大做强。在“牡丹花”奖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了“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考评,通过设立8大类30项指标,围绕经济发展、节能减排、诚信守法、员工保障、社会公益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综合考核,考评结果将直接影响企业在项目申报、政府采购、资源配置、融资协调等方面获得的支持力度,推动企业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18年开发区共有18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批优选项目库,占全市近1/2;全区累计储备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143个,总投资超过2200亿元,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超过6成。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