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技术动态 >> 万华化学:四两拨千斤?“武林高手”助剂来了! > 正文

万华化学:四两拨千斤?“武林高手”助剂来了!

作者: 来源:万华化学

在化学届也有这样一群技艺高超的“武林高手”,它们虽占据不了半壁江山,却以各自独特的技能傲然于世,令人不敢小觑,它们就是——助剂。

人们对助剂的启蒙认知通常是催化剂,江湖人称“触媒”,它以灵巧的身形巧妙改变化学反应,甚至传出“点石成金”的玄妙传说。

虽然传闻太虚,但不得不承认催化剂的确在现代化学工业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90%以上的工业过程中都有它的身影,在聚氨酯工业中,催化剂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

一、聚氨酯泡沫助剂

所谓的“泡沫助剂”只是一个统称,对反应过程起到辅助作用的助剂,都可以归入此类。常用的泡沫助剂大致有催化剂、硅油(匀泡剂)、开孔剂等,还有一些其他助剂根据需求选用。作为聚氨酯泡沫的行家,万华化学针对原材料开发了系列配套的助剂产品,使解决方案更加完善。

01、延迟性胺催化剂

1

延迟性胺催化剂,其作用是调整反应进程,用于模塑聚氨酯泡沫时,可以延长前期流动时间,缩短后期泡沫熟化时间及改善表皮成型,让聚氨酯泡沫呈现最理想的状态,同时降低制品缺陷率。

WANALYST® KC112作为温敏延迟催化剂,可用于环氧、胶黏剂及复合材料等领域,促进材料快速凝胶熟化。

02、硅油表面活性剂

1

硅油表面活性剂,亦称匀泡剂,具有两亲结构,一方面促进系统料中极性不同组分间的乳化、增容;另一方面,在泡沫形成过程中,促使泡孔稳定、均匀。

WANALYST® SC815,WANALYST® SC870为模塑高回弹用匀泡剂产品,具备稳定泡沫及控制开孔的能力,并且有助于降低泡沫整体VOCs散发。

二、涂料/油墨助剂

助剂产品在涂料/油墨领域同样有着重要应用,主要作用包括防止颜料沉降或漂浮、促进形成平滑光亮的表面、调控涂料粘度、促进涂膜附着及固化、以及赋予涂层特殊功能等。在实际应用中,由于涂料、油墨产品是化学成分十分复杂的体系,其中的助剂产品更是丰富多样。

01、分散剂

-

WANALYST® DS360分散剂:在酯溶性复合油墨体系中,DS360对中低色素炭黑、酞青蓝具有良好的分散和展色能力,明显降低油墨体系粘度,改善储存稳定,避免返粗。

WANALYST® DS190/191分散剂:用于各类极性工业漆体系,对有机颜料及炭黑有良好的润湿、分散及降粘效果

02、流平剂

1

WANALYST® SC603有机硅流平剂:木器漆、工业漆用流平剂,流平效果及通用性好,适用UV、溶剂型、水性涂料体系,具有优异的手感、抗划伤性和防缩孔性,有利于提高漆膜光泽和鲜映性,基本不影响层间附着力。

WANALYST® SC611丙烯酸酯流平剂:在溶剂型涂料体系中,可改善流平、增加光泽并使涂层产生长波效应,不影响重涂和层间附着力,适用中等极性与极性体系。

03、消泡剂

1

有机硅消泡剂通常是高表面活性的,作用是降低气泡表面的界面张力,引起聚结,使气泡不稳定,然后破灭;丙烯酸酯消泡剂一般通过提供不相容性的单元,生成塌缩的中心,达到消泡目的。

WANALYST® SC702有机硅消泡剂:木器漆、汽车漆等通用流平剂,与树脂体系有广泛的相容性,消泡效果优异。

WANALYST® SC730丙烯酸酯消泡剂:可用于木器涂料、建筑、地坪涂料等,具有优异的脱泡性,兼具辅助流平的作用,不影响重涂。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