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平顶山市环保局关于《平顶山奥思达年产1.5万吨聚醚大单体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意见 > 正文

平顶山市环保局关于《平顶山奥思达年产1.5万吨聚醚大单体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意见

作者: 来源: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

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单位

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

项目名称

平顶山奥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聚醚大单体、600吨萘二磺酸、500吨SPH、500吨K酸建设项目

文号

平环审[2017]15

报告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dFmzXOt

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平顶山奥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聚醚大单体、600吨萘二磺酸、500吨SPH、500吨K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意见

平顶山奥思达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平顶山奥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聚醚大单体、600吨萘二磺酸、500吨SPH、500吨K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等材料均收悉。该项目审批事项在平顶山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位于平顶山化工产业集聚区竹园三路以东,厂区现有20万吨/年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2014年通过省环保厅审批,文号:豫环审[2014]43号),已全部建成投入生产。为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和开拓发展领域,企业拟投资6530万元,在现有厂区内新增建设年产1.5万吨聚醚大单体(工艺为:预处理+聚合+中和+切片包装)、600吨萘二磺酸(工艺为:磺化、稀释、盐析、过滤、精制、烘干、包装)、500吨SPH(4-磺酰胺基苯肼盐酸盐,工艺为:重氮化、还原、酸化、结晶离心、洗涤离心、干燥)、500吨K酸(2-氨基-3,6,8-三磺酸,工艺为磺化、稀释盐析离心、氨化、再次磺化、稀释离心)建设项目,新增SPH车间,其余车间全部利用在建工程的车间,新增生产设备,公用工程和储运工程与现有工程共同使用,新增环氧乙烷储罐。增建的建设项目主要原料为乙二醇单甲醚、异戊烯醇、甲基烯丙醇、环氧乙烷、醋酸、烧碱、硫酸、氯化钠、硫酸钠、对氨基苯磺酰胺、盐酸、亚硫酸钠、2-萘酚、氨水、液碱、亚硫酸氢铵等。本项目设置的防护距离小于现有项目(高性能混凝土减水剂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防护距离范围,公司防护距离按现有项目防护距离执行,现状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

二、该《报告书》编制基本规范,内容全面,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可行,结论可信,可以作为下一步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该项目符合目前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同意该项目要按照《报告书》所列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三、你公司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已经批准的《报告书》内容,并接受利害相关方的垂询。

四、你公司要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并落实相应环保投资。确保本项目在施工期产生的生态影响得到有效控制和营运期产生的噪声和固体废物等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或得到妥善处理。同时你公司在项目的施工和运营期间应做好以下工作:

1、在施工期需加强管理,文明科学施工,落实蓝天工程实施方案有关要求,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减轻施工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强化车间内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并采取吸附处理等措施进行处置,避免无组织排放。各工序有组织废气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参考河北省地方标准执行)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应限值要求,同时还需满足环保部《“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强化无组织排放废气收集处置,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企业须按《报告书》的要求设置防护距离,建设单位应配合当地政府管理部门,防止在防护距离内新建居民生活区、学校等敏感点。

3、项目厂区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生产废水全部循环利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化工行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后排入集聚区污水管网。厂区及车间采取分区防渗、防腐处理,防范污染地下水。

4、加强设备减震、厂房隔声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限值要求。

5、废包装等危险废物,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要求妥善暂存后交资质单位处置。生活垃圾等一般固废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妥善处置。

6、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定期演练,备足环境风险应急物资,切实防范环境风险。

五、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新标准,你单位应按新标准执行。叶县环境保护局须加强日常环保监督管理。

六、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方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报告应按照审批权限重新上报审核。

经办人:陈树磊 2017年9月28日

主办:环评科

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经市环保局批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其环评批复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批复公布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批复公布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