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裂解汽加氢催化剂中标国内最大乙烯装置 > 正文

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裂解汽加氢催化剂中标国内最大乙烯装置

作者: 来源:PUWORLD

记者从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获悉,由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研发的裂解汽油一、二段加氢催化剂,日前中标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新建的国内首个120万吨/年乙烯配套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实现了该催化剂在国内超过100万吨/年以上规模乙烯装置上的首装,并首开使用国产裂解汽油加氢催化剂先例。至此,该中心裂解汽油系列加氢催化剂已全面覆盖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乙烯用户。

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裂解汽油加氢催化剂的研发始于上世纪60年代,开发的一段钯系催化剂、二段钴钼催化剂成功替代了进口剂,在国内40余套装置上应用,涵盖了蒸汽热裂解、催化裂解、煤制烯烃等不同工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进入21世纪,为适应原料劣质化的情况,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开发了镍基裂解汽油一段加氢催化剂,在国内6套大、中型乙烯装置上稳定运行。此次中标的催化剂为裂解汽油一段镍基加氢催化剂LY-2008,二段加氢催化剂LY-9802及其级配剂。

此前,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科研团队根据中海壳牌的原料、工艺及产品要求,从催化剂选型、级配方案、运行预测出发,编制了技术和商务方案,并与JM公司、中石化共同参加了该项目的国际招标,最终胜出获得标的。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