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2017年中国HDI市场将保持中高速增长 > 正文

2017年中国HDI市场将保持中高速增长

作者: 来源:互联网

2017年中国HDI需求或将延续6%-7%的中高速增长趋势。目前,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依旧较大,同时需求端逐步走向饱和,以汽车为主的HDI相关制造业增速平稳,工程机械领域增长乏力。

HDI在汽车涂料(OEM和修补漆)中消耗总占比超50%,受事故率呈下降趋势以及修补漆政策因素影响,短期来看修补漆增速或将减慢。但是,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基数不断放大,二三线城市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以及2手车市场快速发展,在3-5年之后修补漆市场预计依旧将会有较快增长。此外,面漆水性化将是未来涂料企业发展重点,未来无论是修补漆还是OEM漆,水性或低溶剂型的HDI固化剂需求量都将保持高速增长。

工业防护漆对于HDI的需求未来或将维持平稳,目前来看,在重型机械与工业防腐领域,依旧将受到产能过剩与需求不振等问题困扰。同时,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在近几年将加快步伐加大规模,届时沿线地区和国家在基建、工业等领域将由爆发式增长,配套的工业防护漆的需求会不断快速增长,中国作为主要的建设参与者,一定程度上将带动国内需求。

HDI在木器漆领域的应用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主要是来自于高档木器家具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未来预计将保持10%的复合增长率。木器漆尽管市场分散,但总量较大,是未来HDI行业不可忽略对的重要下游支撑。但是目前由于国外经济形势以及国内经济形势发展放缓,木器涂料增长速度下落,随着全球经济恢复,尤其是欧美国家经济的恢复,将会带动国内出口。未来国内对于高档家具制品需求的增加,以及HDI固化剂价格下滑,HDI木器漆与TDI木器漆竞争力会不断加强,一定程度带动需求增长。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