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红宝丽:收储落地,聚醚龙头转型锂电新贵 > 正文

红宝丽:收储落地,聚醚龙头转型锂电新贵

作者: 来源:PUWORLD

 事项:公司公告董事会通过《关于签订南京市高淳区城市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的议案》,同意政府有偿征收公司太安路老厂区土地及房屋建筑物。

  收储落地,聚醚龙头步入发展新纪元。本次收储资产征收作价8730万元,短期增加利润6000多万元,补偿价值公允,且公司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生产已转移至南京化工园区,收储不会对公司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生产产生影响,亦有利于公司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8.6亿元,同比减少12%,实现归属净利润6329万元,同比增长1.9%,业绩表现平稳。我们预计随着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的完善和新材料业务的突破,聚醚龙头有望步入发展新纪元。

  环氧丙烷项目完善产业链,三大产品投放打开发展空间。在丙烯-环氧丙烷-硬泡聚醚的产业链上,环氧丙烷的盈利能力最强,毛利率高达25%,同时环氧丙烷是公司最大的原材料,每年需要采购11万吨。公司建设年产12万吨环氧丙烷项目向上游原材料延伸,掌控产业链关键环节,既有利于降低成本,也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公司新增产能3万吨特种聚醚单体和5万吨异丙醇胺技改项目建成投产,聚氨酯保温板产能未来将扩建一倍至1500万平米。特种聚醚单体主要应用在涂料、TPU弹性体等领域,汽车领域是弹性体的主要应用市场,异丙醇胺的应用领域主要为水泥助磨剂,市场前景广阔。随着冰箱消费升级、冷链物流发展、新型城镇化的推进与落实,三大业务下游市场有望迅速扩张,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

  锂电材料新贵,华丽转型在路上。公司成立合资企业切入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在主业稳定增长的情况下,积极切入高速发展的新能源行业。合资公司项目产品通过与三元材料复合使用,可有效解决三元材料安全性等问题,在提高能量密度的同时降低锂电池综合成本,有望成为新一代锂电池用正极材料主流趋势。我们认为公司以容纳与开放的心态布局新材料领域,转型态度积极,预期强烈。

  估值与评级: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0元、0.31元和0.44元(未考虑收储收益对2016年业绩贡献),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43倍、27倍和19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低迷的风险、新增产能消化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