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接任股份公司总裁 > 正文

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接任股份公司总裁

作者: 来源:互联网

8月28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石油化工工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2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选举公司副董事长的议案》和《关于提名并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戴厚良先生被选举为董事会副董事长并被聘任为本公司总裁,总裁任期自2016年8月26日起至2018年5月27日止。

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 align="" border="0">

  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

  公告宣布,已收到李春光的辞职报告,李春光因年龄原因辞去中国石化执行董事、总裁职务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社会责任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春光确认其与中国石化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本次辞任须提请中国石化董事会及股东注意的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李春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文化。1991年8月起任中国石化销售华北公司副经理;1995年10月起任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副经理;2001年6月起任中国石化销售公司经理;2001年12月起任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主任;2002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2003年4月起任中国石化副总裁;2005年11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5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3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董事、总裁。

  据刚刚发布的中石化半年报显示,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人民币8792亿元,同比下降15.6%。主要归因于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下游石化产品价格同比降低。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利润为人民币193亿元,同比下降21.3%。

  戴厚良简历:

  戴厚良,53岁。戴先生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毕业。1997年12月起任扬子石油化工公司副经理;1998年4月起任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02年7月起任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2003年12月起任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4年12月兼任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5年9 月起任中国石化财务副总监;2005年11月起任中国石化副总裁;2006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兼财务总监;2012年8月兼任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3月兼任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5月起任中国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2016年5月起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2016年8月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