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在大连港开通 > 正文

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在大连港开通

作者: 来源:PUWORLD

近日,装载着新鲜果蔬等货物的全冷藏集装箱班列缓缓驶出大连港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一路奔向8600公里外的莫斯科。这标志着全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在大连港开通,中俄间稳定、高效、便捷的冷藏产品贸易全新物流通道正式开启。
  此次开行的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运输时间约10天,装载了河北鲜梨、广东蜜柚、山东大蒜等总货值达15万美元的冷鲜货物。班列在山东潍坊港集结装箱,经大连港环渤海内支线运抵大连发运,货物到达俄罗斯后贝加尔车站换装至俄罗斯铁路公司提供的冷藏车组。与以往海陆运输相比,全冷藏集装箱班列全程运输时间节省60%以上。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总体规划的港口,大连港过境班列创新产品不断亮相。今年以来,已先后开行大连—俄罗斯卡卢加的“三星班列”、大连—白俄罗斯明斯克的过境班列、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大连的回程班列,形成了以大连港为转运中心的国际物流大通道。7月20日,大连—莫斯科的商品车班列,为长城汽车出口俄罗斯的高端商品车提供了专项定制服务。
  近年来,中国对俄罗斯冷藏产品出口增长迅速。2015年,仅从满洲里口岸出口俄罗斯的生鲜产品就达到40万吨。由于公路运输能力有限,许多货物只能销售至俄罗斯远东区域,难以到达莫斯科等核心区域。
  大连港集团结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经营模式,积极与中铁、俄铁等方面合作,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解决冷藏车体及箱源保障等一系列难题,成功开通我国首列全冷藏集装箱过境班列。未来,大连港将进一步吸引东南亚至俄罗斯、欧洲的冷藏产品经大连集结转运,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
  今年上半年,大连港过境班列十余列,箱量逆势增长55%,在满洲里口岸排名上升至第二位。此次全冷藏集装箱班列的成功开通,提升了冷藏产品运输的时效性,促进了国内企业对俄罗斯冷藏产品贸易的开展,进一步带动了国内果蔬、肉类产品生产加工业的发展。同时,还能够充分发挥铁路大规模、长距离、全天候运输的优势,积极推动港口、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