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外媒:陶氏化学股价持续上涨 巴菲特将失去丰厚收益 > 正文

外媒:陶氏化学股价持续上涨 巴菲特将失去丰厚收益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据国外媒体报道,陶氏化学(54.02, 0.41, 0.76%)公司股价近期持续上涨,可能令巴菲特失去一笔丰厚收益,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一笔相当于每秒钟8美元的进账。

2009年,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向陶氏化学提供了30亿美元贷款,帮助该公司收购罗门哈斯(Rohm & Haas)。作为回报,伯克希尔获得了300万股陶氏化学优先股,年度股息率为8.5%。迄今为止,这些优先股已给巴菲特带来超过15亿美元的股息收入,相等于每秒钟8美元。

不过,根据当时的协议,如果陶氏股价在30天内至少有20个交易日超过53.72美元,那么该公司就可以将伯克希尔持有的这些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意味着将支付3.4%的常规股息,而不再是特别股息。当时,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也根据同样条款借给了陶氏10亿美元。

陶氏管理层从未掩饰过他们执行这一转换的愿望,而巴菲特则希望避免这种结果的出现。据知情人士称,陶氏认为目前有些人正在做空其股票,以阻止其超过53.72美元。巴菲特拒绝就此置评。

根据双方2009年达成的协议,伯克希尔在2014年4月之前被禁止做空陶氏股票。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