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企业信息布告栏 >> 万华化学公司四季度母公司净利润为负 > 正文

万华化学公司四季度母公司净利润为负

作者: 来源:钢联资讯

万华化学集团业绩说明会上,关于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公司管理层的解答要点如下:1、为什么公司资产负债率高,投资项目比较多的情况,还坚持现金分红

答:我们认为现金分红是对公司投资者实实在在的回报,在保证公司资产负债率不再提升、现金安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对股东一定的现金回报还是必要的。

2、烟台八角石化装置主要产品有哪些利润率如何

答:主要为丙烯、丙烯酸及酯、环氧丙烷、MTBE等,上述石化产品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按现在的产品价格,石化产品是有利润的,但是石化产品利润率不高。

3、公司四季度母公司净利润为负,是否是公司PDH亏损导致,据测算公司的一体化和码头仓储能优势,比其他化工企业成本低10%以上,公司对石化项目一季度和今年盈利有信心吗

答:母公司四季度影响利润的主要因素是对老厂区固定资产进行报废,由此减少利润。对于烟台工业园石化项目我们相信我们的比较竞争优势。

4、2015年年底货币资金较前三季度大幅增加的原因根据年报主要为项目建设资金储备增加,请问具体是指什么项目货币资金余额将在什么时候回到之前的平均水平

答:资金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公司获得了20亿的长周期的低息项目建设基金,该基金的使用是按项目进度予以安排。

5、公司提到随着规模扩大,员工有自满情绪,怎么保证公司随着规模的扩大能保持小公司的灵活和凝聚力。

答:公司成立了流程再造项目组,针对公司内部管理、业务流程存在的问题,确定了“重新界定部门职责”、“优化业务流程”、“修订制度流程文件”、“梳理管理层权限清单”四项中短期工作目标,以持续改进运营效率及人均劳动生产效率,支撑公司战略和目标的达成。

6、万华烟台工业园是公司的重点工程,总投资巨大,网上看到是700亿,一期项目已在2015年是否已正常投产对15年公司销售收入的占比是多少在现在石油价格暴跌的情况下,烟台工业园全部投产后利税预期是否发生大的变动

答:在经济新常态下,万华会控制投资节奏,一期项目已经在2015年陆续投产,烟台工业园产品价格与石油价格走势应该是有一定关联性,由于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产品的获利能力波动也会比较大,但我们相信万华的比较竞争优势。

7、烟台工业园MDI项目投产后,由于国内市场新增需求有限,目前公司如何应对供过于求的不利局面

答:在中国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国内营销团队在保证市场份额不减少的原则下,控制出货节奏,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在美国市场,公司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东海岸(美国的MDI市场中心)建立MDI岸罐的公司,大大提高了快速服务客户的能力,万华在客户心目中的地位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新兴市场,公司持续开发了许多新行业和新客户。

8、万华已从单一MDI化工品转变为综合化工,请问2015年除了MDI产品以外主要还新增哪些化工品产出2016年还会新增哪些化工品产出,它们的产能分别是多少未来预计还会有哪些新增的化工品出产

答:2016年新增的主要是石化产品,除此以外,还包括一些高附加值产品,比如HDI、IPDI等。

9、2015年末在建工程中烟台工业园110亿,这110亿主要是哪些项目这些项目分别什么时候能投产

答:主要为尚待转资的石化项目资产,石化项目已经陆续投产,石化项目资产将在2016年一季度根据工程验收审计情况陆续转资。

10、2015年销售收入下滑了12%,但销售费用中的物流费用却增长了33%,请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物流费用大幅增长

答:销售收入下滑,主要是产品价格下降,产品销售数量并没有下降,同时公司的海外销售量增加,物流运输费用增加。

11、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股东是否为烟台国资

答: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然为烟台市国资委。

12、公司股价已经跌破了定增底价,公司是否会修订定增预案、下调定增底价答:根据现有的规定,公司定增申请材料在正式上会之前,公司还可以进行一次调价,但是否调价取决于当时的市场情况。

13、2015年万华的资产负债率达到69%的历史高位了,有息负债256亿,每年将产生12亿左右的利息费用。但仍在进行新基地开工,在新投产的产能未能实现基本达产情况下又进行基地建设,会不会造成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公司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

答:针对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状况,2016年度公司的投资额将控制在自有资金能够解决的范围内,相信资产负债率不会继续升高。

14、2015年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以及净利率较前三季度大幅下降的原因该趋势在2016年是否会持续

答:2015年第四季度由于受原油价格快速下跌影响,以及四季度季节性影响,整个化工行业价格低迷,加之万华在第四季度进行了设备大修,对生产成本也有一定影响。综合上述原因,第四季度毛利率有所下降。从整个2016年度来看,我

们相信毛利率应该比2015年第四季度会好。

15、万华实业承诺在BC公司的运营状况显着改善以后的18个月内,提出以适当的方式解决与万华化学业务合并的议案,请问上述承诺何时实施怎么实施答:对何时解决BC公司合并的问题,目前尚在承诺履行期限内,随着BC公司的经营状况逐步改善,控股股东及上市公司正在考虑在适当时机启动履行上述承诺事项。

16、为什么股价一再创新低企业怎么看为什么对当初的维稳和增持承诺毫无兑现为什么分红越来越低

答:二级市场股价的影响因素很多,并且与市场大势息息相关,企业单方面对股价的影响有限。企业近几年随着烟台工业园投资增加,资产负债率快速上升,为保持合理的资产负债水平,同时又能满足固定资产再投资需要,万华现金分红的比例有所降低。

17、本年度财务报告中提及2016年收入预测为260亿,其金额和2014年年报中2015年收入预测一致,请问:其收入预测的销售品种、数量、单价,是否科学,能否具体批露

答:2016年度石化装置产品陆续投放市场,由此2016年销售收入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18、为什么将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39.497%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答: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9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通知,为减少国有资产管理层级,经烟台市人民政府批准,将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39.497%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烟台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