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技术动态 >> 一种阻燃型水性聚氨酯涂料的制备方法 > 正文

一种阻燃型水性聚氨酯涂料的制备方法

作者: 来源:应用技术网

【申请号】:CN201410325222.0

 

    【申请日】:2014.07.09

 

    【公开号】:CN104031544A

 

    【公开日】:2014.09.10

 

    【申请人】:朱蕾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阻燃型水性聚氨酯涂料的制备方法,在三氟甲磺酸二丁硼催化剂存在的条件下,将1,4-双(二甲基羟基硅基)苯与六亚甲基二异氰酸酯按重量比2:1混合,于80~110℃下反应2~4h,再加入对硫磷于反应体系,反应温度80~110℃,反应时间40~60min,得到聚氨酯预聚体;向聚氨酯预聚体中加入扩链剂和丁酮,于65~85℃条件下搅拌反应3~5h,加入三乙胺进行中和反应10~40min,加水进行乳化,形成一种水性聚氨酯;将铝盐分散液、L-焦谷氨酸、螺环磷酰四氢吡咯酯和N-氨乙基-3-氨丙基三乙氧基硅烷加入到水性聚氨酯中,在pH为7的条件下剪切搅拌40~80min,得到阻燃型水性聚氨酯涂料。所得聚氨酯涂料的阻燃性、力学性能均大幅度提高。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