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首页 | 加收藏
您的位置:文章首页 >> 企业信息布告栏 >> 联创节能拟购上海新合 > 正文

联创节能拟购上海新合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去年11月停牌的联创节能今日披露重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定增加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新合100%股权,交易作价13.22亿元。由此,公司将从建筑聚氨酯原料供应商转变为跨界互联网的双主业上市公司。

据公告,联创节能拟以26.46元每股向上海新合股东发行3235万股购买上海新合64.75%股权,同时以现金4.66亿购买剩余35.25%股份。公司还将以同样的发行价,向控股股东李洪国以及中信建投基金、宋华、孙强及王宪东等定增募集配套资金3.3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新合将成为联创节能的全资子公司,而李洪国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由 34.39%提高到35.66%,仍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据介绍,上海新合是国内较早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的公司之一,拥有良好的客户资源和媒体资源,并以汽车广告营销与互联网游戏广告营销为核心业务。2014年前三季度,上海新合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净利润6053万元。交易对方承诺,2015至2017年,上海新合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1.3亿、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并购中,上海新合背后闪现阿里系身影。资料显示,持有上海新合4%股权的上海阿米巴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之一李治国,曾为前阿里巴巴云计算中心资深总监,还曾先后担任过口碑网CEO,前雅虎口碑商务运营部资深总监等职务。而阿米巴合伙人名单中还出现了陆兆禧、卫哲的名字,前者是阿里巴巴集团现任CEO,后者则曾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总裁和阿里巴巴公司CEO。

本文网址:
讨论区
已有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评分: 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热门排行
推荐信息
相关信息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