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聚氨酯在线测试公告2008-08-04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美涂士荣获“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及其制造方法”国家级发明专利
美涂士荣获“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及其制造方法”国家级发明专利
2008-08-04 23:54:36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3  文字大小:【】【】【
  •     近期,美涂士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自行研发的《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及其制造方法》荣获国家级发明专利。   美涂士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自2004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美涂士历来重视新产品的的开 ...

  近期,美涂士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自行研发的《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及其制造方法》荣获国家级发明专利。
  美涂士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自2004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美涂士历来重视新产品的的开发,该公司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技术研发队伍,经过多年的探索,开发出了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2008年该技术研发中成为广东省佛山市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研发基地。4年来,该技术研发中心取得了丰厚的研究成果,其研发投入生产的第一、第二代产品都经受了市场的考验,反响不俗。目前,其第三、第四代产品也在陆续开发之中。 

  据了解,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的漆膜开放(开孔)效果比油性聚氨酯木器漆和硝基纤维素木器漆要强烈很多,因而木材导管具有很好的开放效果。其次,用手触摸涂覆过该木器漆的水曲柳三夹板,能直接感受到木材的天然质感。另外,本项目适用于所有的实木木器装饰,完全可以取代目前家具厂通常所使用的其他类型的木器漆产品,因此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环境和前景。而之前市场上普遍零售的油性聚氨酯木器漆漆基大都是合成树脂,如醇酸树脂、合成脂肪酸树脂等,由于其分子结构的疏水性,对亲水性的木材纤维的渗透性并不十分理想。此外,这一类的产品普遍容易变黄,不耐酒精擦洗,VOC的挥发量大。而水性涂料和溶剂型涂料的最大区别在于水性涂料在施工时降低了有机溶剂的释放,水性单组分聚氨酯木器漆的VOC挥发量只有油性聚氨酯木器漆和硝基纤维素木器漆的3%。美涂士公司开发的水性单组分聚氨酯开放效果木器漆的释放量仅仅为25g/l,而通常的溶剂型木器漆的释放量有600~700g/l之多。
 
  该项发明代表了行业的高端水平。美涂士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环保健康漆第一品牌,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美丽、健康。此次专利对于新产品的开发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目前已经有一批高端产品投放市场。这一类产品有着十分良好的市场前景,不仅有利于社会的良性发展,更有益于消费者的长久健康,是追求高品质生活,崇尚健康,热爱环保的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