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聚氨酯在线测试公告2008-08-04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天棚涂料吸音保温为东直门交通枢纽供漆
天棚涂料吸音保温为东直门交通枢纽供漆
2008-08-04 23:53:16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从市交通委获悉,16条公交线路、3条地铁线路已经全面进驻东直门交通枢纽,实现公交、地铁零距离换乘。在东直门交通枢纽,乘客不用出地面,在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及连接通道,就可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13号线和 ...

  从市交通委获悉,16条公交线路、3条地铁线路已经全面进驻东直门交通枢纽,实现公交、地铁零距离换乘。在东直门交通枢纽,乘客不用出地面,在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及连接通道,就可直接换乘地铁2号线、13号线和机场线。上到首层,还可换乘十几条地面公交线。 

  天棚涂料吸音保温特设置低位排气

  东直门公交枢纽考虑到公交场站的大空间要求,主体结构设计采用钢管混凝土结构,梁底净高达到8米;为降低场站内车辆噪声,同时考虑钢结构的温度变形,场站内天棚采用加拿大进口TC超细无机纤维喷涂,很好地解决了吸音保温;为降低场站内汽车尾气污染,结合事故排烟系统,特设置低位排气口,通过风机将汽车尾气排往室外。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2005年6月开工建设东直门交通枢纽是2008年奥运配套工程,是我市建成的第一个公交、地铁综合换乘枢纽,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换乘。东直门交通枢纽的启用,实现了地铁2号线、13号线、机场快轨、市区公交、市郊长途、出租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换乘。

  首层公交换乘

  地下一层轨道交通联通交通枢纽的地面首层是公交换乘厅,面积近3万平方米。公交换乘厅分南北两个区域。此次进驻公交枢纽的共有16条公交线路,包括8条市区线路、8条郊区线路。

  目前,东直门周边公交线路已经分三批共16条线路进驻交通枢纽,分别是106路、107路、123路、401路、404路、418路、623路、823路、915、915快、916快、918、918快、980、980快、966路。枢纽换乘集散大厅位于枢纽首层及地下一层,主要功能是实现枢纽内地铁2号线、13号线、机场快轨之间的换乘、轨道同公交车辆之间的换乘及枢纽涉及的其他形式的交通换乘。

  地下二层停车场 明年年底投入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枢纽地下二层小汽车停车场正在建设施工过程中,暂不投入使用。

  明年年底前,东直门交通枢纽将全部竣工,届时目前预留的40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车场,将全部投入使用。同时,枢纽一层已经预留了航空服务用地,值机、托运行李都可以在这里完成。今后,市民可以开车到东直门枢纽,将车停在地下,再换乘机场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