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聚氨酯在线测试公告2008-08-04

当前位置:文章首页 >> 行业新闻 >> 烟台氨纶:书写防护服新篇章
烟台氨纶:书写防护服新篇章
2008-08-04 23:52:01  作者:admin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0  文字大小:【】【】【
  •     1987年,氨纶在中国“零”的历史被烟台改写。时隔20年,烟台氨纶公司又瞄向服装用间位芳纶项目,这一项目一旦建成投产,将彻底摆脱我国防护服大项目上关键材料受制于人的尴尬现状。“目前,我国间位芳纶无法 ...

  1987年,氨纶在中国“零”的历史被烟台改写。时隔20年,烟台氨纶公司又瞄向服装用间位芳纶项目,这一项目一旦建成投产,将彻底摆脱我国防护服大项目上关键材料受制于人的尴尬现状。“目前,我国间位芳纶无法大批量应用于防护服装。该项目将大大改进我国用电安全、减少不可再生材料消耗,促进循环使用。”昨天,烟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芳纶事业部经理宋西全兴奋地告诉记者。

  间位芳纶,又称“芳纶1313”,在普通人眼中这是一个陌生的学术词汇,其实,在现实中它在众多领域“神通广大”。据宋西全介绍,经过10年努力,烟台氨纶公司成功开发出旗下主导产品——间位芳纶,广泛用于高温过滤材料、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目前公司的间位芳纶年产能达到2500吨,位居全球第二。

  “用间位芳纶做成的高温滤布及电子工业用品性能优良,可广泛替代进口产品并大量出口,但在服装用布领域,仍有部分性能指标不能完全达到国外先进水平的要求。因此,我们把目光投向了服装用间位芳纶,即年产1500吨服装用间位芳纶工程项目。”宋西全说到。

  记者了解到,在总结间位芳纶工程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烟台氨纶公司所建设的服装用间位芳纶项目,对设备和工艺进行提升,改进间位芳纶纤维的耐老化性、可纺性及染色性能。

  和其他无机耐高温纤维比较,服装用间位芳纶可纺性、染色性能、后加工性能良好,穿着舒适耐用,所以在耐高温防护服、消防服、军用服装及公共建筑室内和交通运输工具中的阻燃纺织装饰材料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因为赋予纺织品以阻燃性能,对于确保人身安全、减少火灾和由此造成的损失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污水处理工程已进入正常运转阶段,污水处理指标已达到设计要求,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和工艺配管的安装。”宋西全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建设内容规模庞杂,要新建主车间、精制罐区、水处理车间及其他附属设施,新增建筑面积23900平方米,最终实现年产服装用间位芳纶1500吨。今年以来,该项目先后完成了主车间、仓库施工图设计,工程具体进展方面也比较顺利。

  烟台氨纶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还将实现十分可观的经济社会效益。据悉,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新增销售收入18590万元,利润将达到4825万元。 

相关文章